雪霸國家公園~雪見探索深度之旅

雪見風情~發現雪見探索深度之旅

 


雪見深度生態之旅~2008年1月全新開放需辦乙種入山證




雪見遊憩區海拔1870公尺,在這裡可一覽雪山聖稜的壯麗山景,當寒冬來臨,山頭藹藹白雪,「雪見」地名完全的映照出本區的地理特色。相較於雪霸的另兩處遊憩區「觀霧」及「武陵」,這裡以闊葉林相為主,相對的也提供了野生動物豐富的食物來源,除了台灣黑熊、長鬃山羊、台灣獼猴等,走在林道上若遇見山羌柔順羞澀的身影、迷霧中顧盼覓食的藍腹鷴,不要太過興奮以免嚇著牠們。過去的泰雅族原住民稱這裡為「布岸把臘」,意即「等待狩獵山羌的地方」,可見早年這片山林裡山羌族群之多。除了豐富的自然資源外,雪見是早期泰雅族人耕種、遊獵的區域,日據時期為進行其資源掠奪的行徑,進行北坑溪古道的修築,古道沿線設置了十個駐在所,以有效管控本區的居民,其中雪見駐在所附近最多曾有5百多位泰雅族人居住的紀錄,數十年已過,泰雅族人也已遷居他處,然獨特的原住民泰雅族文化習俗及傳統,已成為雪見地區重要的人文資產。

一日遊行程:全程約8小時
早上09:00麗舍溫泉小鎮出發→中興檢查哨辦理查驗入山證→司馬限林道→遙望大安溪河谷美景→二本松解說站→丸田砲台→雪見遊客中心→雪見遊憩區(林間步道)(中午用餐)→回程天狗‧梅園部落→梅象大橋→大安部落巡禮→象鼻村(象鼻古吊橋)→桃山部落→烏石坑(溪中屋)→白布帆大橋→ 卓蘭大峽谷→麗舍溫泉小鎮。

雪霸國家公園~雪見遊憩區深度生態探索之旅

一日遊費用NT$:1500元/每人

費用包含:
1.台中火車站.烏日高鐵站.苗栗火車站專車定點來回接駁
2.雪見遊憩區全程交通專車[福斯T4]
3.全程專人導覽解說
4.辦理入山證
5.旅行平安險NT$:200萬+醫療險NT$:20萬
6.乘客險每人NT$:200萬元
7.麗舍溫泉小鎮露天風呂溫泉SPA卷乙張[須自備泳衣.泳帽]
8.精緻午餐[餐盒]因雪見地區位處高山餐食不便.盡請見諒
9.麗舍溫泉小鎮田園單車免費使用
10.麗舍溫泉小鎮能量水晶砂浴NT$:300元折價卷乙張[須提前預約]
11.礦泉水乙瓶+林間小道咖啡或茶


暑假7~8月.周六假日不加價[6人成行]


苗栗麗舍車隊提共包車導覽接送服務
包車旅遊‧專人導覽接送
『苗栗麗舍車隊包車導覽接送』由專業合法的自有車隊,提供雪見遊憩區1日遊深度生態導覽.

苗栗麗舍
車隊素質優良,安全有保障。

車隊在優良且訓練有素的優質司機優良駕駛下,沿途並提供在地深度導覽專業解說、安全無虞的專業旅遊服務。

 

欣成台中旅行社~即日起提共全程專車導覽"雪見遊憩區1日遊深度生態之旅"
天天出發.六人成行[台中.苗栗火車站]定點全程接送服務.

四人以上同行報名.單一定點[台中市區到府接送服務].



報名請洽:欣成台中旅行社04-22426855 阮先生

公司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2段9-11號



雪見地區位屬苗栗縣泰安鄉,範圍包括雪霸國家公園西北側的雪見遊憩區及鄰近部落。
     
雪見遊憩區海拔高度約在600到2600公尺之間,雨量豐沛、雲霧飄渺。1927年,日本登山家沼井鐵太郎登上大霸尖山,遙望大霸尖山到雪山之間的稜線,感動之餘,在考察紀行中寫道:「這神聖的稜線啊!誰能真正完成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,戴上勝利的榮冠,述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」聖稜線的名稱便由此而來。聖稜線包括雪山主峰、雪山北峰、穆特勒布山、巴紗拉雲山、小霸尖山大霸尖山等十餘座山所構成的山稜,是雪霸國家公園內最美的景緻之一,更因為2006年播出的金鐘獎連續劇《聖稜的星光》而知名度大增。早期的泰雅族人稱此地為Buan Para,意思就是「等待狩獵山羌的地方」。


園區內的北坑溪古道,是眺望聖稜線的絕佳路段。每年冬季可見雪山稜線的皚皚白雪,「雪見」因而得名。雪見地區原為北勢群泰雅族的祖居地,歷經多次遷移後,現今分佈在大安溪兩側,分別是天狗、梅園、大安、永安、象鼻、士林、中間及蘇魯等八個部落,分屬梅園、象鼻及士林三個行政村。泰安鄉沿著北坑山、盡尾山及司馬限山分隔成前山及後山,所以當地人習慣將位在後山的三個村合稱為「南三村」,是雪見遊憩區的入口之一。
南三村位於雪山山脈的山谷間,依傍著河床寬廣的大安溪。因為交通不便,而得以保留純樸自然的鄉村風貌及許多泰雅文化特色。值得旅人放慢腳步、用心體驗,才能深刻感受部落的純樸、寧謐和美麗,這是一個可以體會慢活真諦的地方。


雪見遊憩區交通圖
欣成旅遊嚴選推薦~值得一遊

arrow
arrow

    sc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